木鱼花花子

百战不殆。

【冰柳九】我们不如……(现代篇)

  沙雕竹鼠小段子。

  没文笔还OOC。慎入。

  霸道总裁冰+大学讲师柳×大学讲师九

  私设柳和九住在大学教师公寓里,目前同居,冰哥每天日常串门。

1.

  沈九最近迷上了华○兄弟的快乐小视频。

  洛冰河对此感到十分不屑,然后开始表达对此行为的唾弃之情。

  心中唾弃的同时开了一包薯片坐在了沈九旁边。

  “你在干啥?”沈九回头。

  “看屏幕中倒映着的你。”洛冰河从容不迫。

  刚刚回来的柳清歌在门口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洛冰河面上带笑,体态仍如之前那般从容不迫,周身都有一股即将迸发而出的力量。

  用网络烂文的叙述方式大概是:这个男人,即使在被罚跪的时候也散发着光芒!

  也许是柳清歌夜视能力极差,他迈过那道光直接进了门。

  “洛冰河的罪行?很多。第一,他吃了我的薯片,第二,他盯着我的电脑,屏幕被他看得膈应。”沈九吃着黄瓜味薯片如是说。

2.

  柳清歌进屋时,电脑上一只竹鼠正在嘤击长空垂死挣扎。

  他突然想到每个学期末,沈九班里挂了科的学生,望着沈九的表情那叫一个五颜六色五彩缤纷五花八门。

  柳清歌明了,怪不得沈九喜欢看这些。

  这时一只指节细长的手“啪”一声扣上笔记本的屏幕,尾巴被拎起的竹鼠发出最后一声嚎叫,黑屏了。

  沈九:我说这阵子网速怎么这么慢。原来是被你看多了,降智。

3.

  洛冰河扛着一箱黄瓜味薯片进门时,柳清歌刚折腾好笼子,两只竹鼠幼崽在笼子里窜来窜去,噪声极其扰民。

  洛冰河:呵,没脑。

  柳清歌:呵,畜生。

  突然两个崽子撞到了笼子的同一角,本就叽歪乱响的笼子终于啪嗒一声。

  翻了。

  沈九站在门外死亡凝视。

4.

  沈九在正式宣布留下两个未来夜宵之前,柳清歌顾左右而言他,原本两句话就能戳到沈九爆炸点,现在支支吾吾一大圈,打的全是擦边球。

  洛冰河十分得意,不过他这次就是看戏也不会再乱拆薯片了。

  沈九沉吟半晌,默认了。

  柳清歌很得意。

  洛冰河:好气啊。

5.

  其实沈九很久之前是养过宠物的,那时候柳清歌和他刚刚入职,洛冰河一个小屁孩还在备战高考。

  沈九不知道从哪抱来一只仓鼠,从某种意义上说来,和竹鼠还有点渊源。

  不过那只仓鼠OOC的厉害,完全抛弃了蠢萌笨拙易推倒的原始设定,走的是皮断腿路线,沈九没少被那小玩意麻烦过。

  那日沈九一只手托着仓鼠,另一只手常在仓鼠头顶盘旋,大有将其撸秃的趋势。当沈九再欲下手之时,仓鼠一个翻身,后脚猛蹬一下,跑了。

  沈九皱眉,看着仓鼠球滚进路边的竹林没了踪影,当即猫着药跑进林子里,弯腰寻了半天。

  最后没寻到,倒是落了个腰酸背痛。

  偶然路过的学生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谪仙般的人物发上拈一片青翠竹叶,眼间的涟漪因竹影斑驳若柔光。白皙脖颈微仰,勾勒出那人逆着光的模糊轮廓。上身的白衬衫略有凌乱,却伴着轻风,如同仙人衣袂。

  沈九“修雅”的名号就此传开,他在那天丢了一只仓鼠,继而收获了“中文系乃至全校最想嫁(娶?)的男性老师之一”的称号。

  洛冰河那时没上大学,没什么印象,柳清歌每每听到类似的言论,表情像被沈九连怼了十句一样。

  谁家醋坛子打了,收回去收回去。

6.

  转眼两只活体宵夜已经在教师公寓待了大半年。崽子们先天不对付,明明笼子里放了那么多竹子,每次却要咬着同一根竹子不松口,经常啃着啃着竹子就被俩崽子抬起来了。

  简直是杠精转世。

  柳清歌批论文一口气批到晚上十点,伸了个懒腰出去看看崽子。刚走到笼子旁边,反常的寂静让柳清歌觉得一定要有什么大事发生。

  洛冰河拽着一根长着毛的细长的不明物体从厨房里探出头来。

  “这只竹鼠太吵了,我们不如……把它拿来炖黄豆。”

  “当然了,没你的份。”洛冰河笑得有些恶劣。

 

7.

  洛冰河其实更喜欢吃味重的食物,只不过沈九最近吃辣食吃太多,上了火,只好弄些清淡的吃食。

  沈九从自己的房间里走出来,听到厨房里抽油烟机的声音乱响,下意识地去看笼子。

  沈九的死亡凝视×2。

  洛冰河的罪行之三:擅自烧了沈九的宠物。

  当晚,洛冰河站在厨房旁看着沈九和柳清歌吃夜宵,流下了伤心的口水。

  最后沈九一拍桌子:“你过来。”

  洛冰河眼里一闪一闪。

  沈九扔下最后一碗汤:“吃不下了,你赶紧吃,不准浪费。”

  洛冰河如临大赦。

8.

  柳清歌无辜,他买竹鼠本来就没有拿来吃的意思。

  为了预防洛冰河那只偷竹鼠的大尾巴狼,柳清歌专门配了把密码锁扣在笼子上,暂时把洛冰河防在了笼子外头。

  沈九自然是知道密码的,这件事和每一个妻子都知道自家大猪蹄的银行密码一样理所当然。只是他每次输入“629”的密码时,总觉得柳清歌的目光不怀好意。

  从此洛冰河来到教师公寓的时间被划分成了一半对一半:一半时间用来和沈九满嘴跑火车,另一半时间用来试密码。

  对此柳清歌先生表示:我要去配个带钥匙的锁。

9.

  最后锁还是没配成,在锁和钥匙到货的前一天,密码被洛冰河试出来了。

  在沈九的第N个死亡凝视下,洛冰河还是放弃了自己的邪恶思想,并向着四好青年的方向进发。

  洛冰河:才不是因为顺着沈九。

  剩下的一只崽子在经历过一次生死离别后,终于能够安心过上吃喝拉撒睡的养老生活。

  沈九:我好累啊,我也想养老。

10.

  沈九继续冷眼旁观两个大屁孩的互怼日常。是的,一个小畜生和一个柳没脑的矛盾再次因为谁是竹鼠他爹的问题让矛盾激化。

  沈九:我是爹,你们当妈。

 

 

  柳清歌:我们不如把这个畜生做成叫花畜生。

  洛冰河:我们不如把这个没脑做成烤没脑。

  沈九:你们都是我的满汉全席。

  两个幼稚园儿童今天还是没有消停呢。

FIN.

(会有原世界观的短毛怪段子!等我慢更。)

评论(10)
热度(9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鱼花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