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花花子

百战不殆。

【冰九/冰秋/漠尚】段子。这里的雪只是有点大,我们只是放了六天的假

   现代校园。OOC炸裂天际。
  本文又称“我沈九就算是幸运E也要怼爆你洛冰河”“冰河你别哭为师真的不想看见你的眼泪结冰”“大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你的答案突然跑到了我的面前”,内含剧毒,请自备解毒剂。
  私设有,沈垣是老师,其余是学生,九妹是沈老师弟弟,冰哥冰妹也是兄弟,为什么冰哥冰妹都叫洛冰河因为我懒。
  借此表达一不小心放了六天假的喜悦,在我拨通市长电话之前,学校终于宣布了停课。 

1.冰九的场合——放假前
  “小畜生!你信不信我……”沈九将双手凑在嘴边哈了口气,扭头瞪了眼洛冰河,颇有点气急败坏的意味。
  “怒火根源”洛冰河坐在座位上稳如泰山,左手撑着脸,右手夹着签字笔飞快地转,闻言露出个略带嘲讽的笑容:“你省省吧沈学霸,你干什么我都不会信的。”笔转了好几圈,洛冰河两指突然夹住笔身,淡然开口。
  “你早上‘祝愿’我走路滑倒,说着自己差点摔了一跤。”
  “进教学楼的时候你笑我身上积的雪多,后来才发现你整个肩头都是白的。”
  “就连你刚刚说要拿雪糊我一脸,手刚碰到雪就被你哥训回来了。你说说,这都四个课间了,怎么没见你哥其他时候来,就趁着你跑出去的时候把你逮着了。——你说说你怎么这么倒霉呢,啊?”
  ……沈九在内心翻了个白眼,一点也不想和洛冰河这个小王八蛋说话。
  “……不过照这架势啊……”在被沈九的新华大宝剑灭顶之前,洛冰河话锋一转,“学校肯定要放假吧。”
  一语点醒梦中人般,洛冰河周围一小圈人都想到了这个无比伟大梦幻却又逼真的可能性。
  一传十,十传六十,全班人都开始期待放假。
  然而。
  从上午等到下午,教学楼前的树被压塌了一圈,学校居然连个屁都没放出来。
  沈九揶揄洛冰河:“我看你说的也不是很准。”语气里却有一丝沮丧。
  不哭不哭,我热爱学习,我才没有想放假。
  这种心理安慰一直持续到下午放学,沈九甚至没有听见他哥是怎么宣布放假这一欢天喜地的消息的,他终于在投诉的最后一刻把拨着市长热线的手缩了回来。
  佛系沈九: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回头是岸,放假就好。
  “我猜的准不准?”洛冰河在沈九旁边得瑟。
  沈九心情不错,只是轻飘飘地说了句:“我祝你晚上回不了家。”
  谁知道洛冰河的表情真的变了变:“大雪封路,从学校到我家……今晚是不可能了。”
  哈哈哈哈哈哈……就算沈九装逼多年,在旁人眼中早就留下清冷脱俗的印象,也控制不住自几拍桌大笑。
  但是他没有笑出来,因为洛冰河突然凑近,附在他耳边轻轻地说:“我晚上还待在宿舍,我记得你也是要等你哥忙完了再回家的吧……”
  “今晚据说很冷,我不介意你和我睡一张床。”

2.冰秋的场合——放假中
  沈垣是班主任,根据学校的尿性,他觉得事情一定不会这么简单。
  又根据沈家祖传“一到关键时刻幸运E的一定是我金身不破定律”,沈垣拿着手机看着关于放假期间班主任上班时间安排的信息在教办凌乱。
  次日沈垣全副武装来到学校,拎了一堆保暖衣物塞进沈九的宿舍后就往教室赶。放假期间除了不用早读,在校自习的时间安排和正常上课基本一样。
  教办在教室对面,沈垣核对了人数后感觉到了不对,扭头去了办公室继续核实。打开了办公室门后,只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他的桌子旁。
  洛冰河听见开门的声音,扭头见是沈垣,直接扑过去要抱抱并且埋头。
  沈垣:????????
  沈垣:“冰河……你这是……你怎么不去教室自习?”我还以为怎么了,害老子瞎担心一场!
  “老师……冷……”洛冰河抬起头,可怜兮兮地对着沈垣撒娇。
  沈垣一脸黑线地看着这个比自己还高一点的大男孩哭唧唧的模样,心里有些别扭,然而还是软了软,手不自觉地揉了揉洛冰河还带着点雪的头发:“怎么了?没带围巾什么的吗?”
  怎么可能没带!我刚刚才看见你哥和我弟弟围着一条围巾写作业!你们是兄弟!哪有一个带了一个没带的道理?!
  “那个……带了是带了……可是……”洛冰河声音支支吾吾,眼睛里的小星星越来越亮,“我不想用自己的……”
  说着他亮晶晶的眼神勾上了沈垣脖子上裹着的白色围巾,那模样特别的不可描述……
  沈垣get了。
  哦,想和教室里那两人玩同款游戏吗?
  “不行。”拒绝之后,保险起见沈垣给自己找了条十分说的通的理由,“这样做了,你怎么在教室自习?我怎么在教办工作?”
  “老师……我在教办自习好不好?”洛冰河眼睛眨巴眨巴,又是一副要掉眼泪的小表情。
  …………
  沈垣把围巾在两人颈上围了几圈,草草打理一下才问到:“对了,冰河,你要自习……你的书呢?”
  洛冰河笑容灿烂,从沈垣办公桌的柜子旁拿出了早就放在这里的书包:“这呢,老师。学生考虑事情一直很周到。”把书包掂量几下,松手后继续悄悄地吃着沈垣的豆腐。
  这小子算计好的?????!!!!
  那一天,沈垣又想起了被戏精洛冰河所支配的恐惧。

3.漠尚的场合——放假后
  尚清华觉得冷极了。
  三成原因是较上星期降了十几度的气温,七成原因是他面前面色阴沉得快滴出水来的漠北。
  “大大大大王饶命!小的,小的只是这几天忙于更文所,所以没写完作业,你看你的作业本都摊在桌上了,我就,我就……借鉴,对!借鉴了一下!”
  尚清华目光乱飞,嘴里左一个“大王”右一个“大王”,末了添一句:“大大大大王你看啊,读书人的事,怎么能叫偷,呸,抄呢!”
  至于他为什么要管一个同龄人叫大王呢……可能是因为他偷偷码字被漠北这个好舍友看见了吧。
  看见不要紧,关键是,他码的小说里的人渣反派的原型就是班主任的弟弟沈九……要是东窗事发……完了。
  于是他很有骨气的差点跪下:“大王你行行好就当没看见好不好啊啊啊啊啊啊!”
  漠北:虽然不是很懂,但我比较喜欢他叫我大王。
  尚清华一脸苦逼地啃着手指头补作业,讲实话,在文科班里他也算是吃香的,谁知一碰到数学作业就懒破天际,现在他被一道题卡住了,一支铅笔在题目上不停划着圈圈。
  在一旁的漠北突然发话:“写得怎么样。”
  “有点……”难。尚清华话一出口就拐了弯,这才意识到漠北问的一定是小说写的怎么样,“除了砍了些大纲,其他还可以……大王大王!我写到你出场啦!”若不是他还在和数学题苦苦争斗,怕是已经要手舞足蹈了。
  “怎么样?”漠北的声音突然提高八度。
  “超帅的我跟你说!又高大又威猛!”虽然这时候还是个魔族小少爷。
  “而且超强的!除了比主角差了那么一点点点点点……打败其他人都不是问题!”
  “诶!你知不知道那种冰系法师的强大!对对对!控冰的那种!比现在外头那些冰溜子强多了!大王,你知道吗?我给你的设定就是那种超——级牛的能力!”尚清华不知道用了多少个“超级”,但是在大王面前,他莫名不想提“强大无比”“恐怖如斯”这些字眼。
  漠北似乎很满意的样子,尚清华瞅了他一眼,立刻低下头与数学题继续对峙,又听见漠北低低的声音。
  “书里,让我对你……好点。”
  “咦?”尚清华抬头,一脑袋的数学公式顷刻间被抖出大脑。
  “没什么。”漠北扭头轻咳一声,转过头来又是标准的冰块脸。他拿起桌上写得工工整整的数学作业向尚清华桌上扔。
  “给你‘借鉴’一下。”
FIN.
捂脸遁走。
 

评论(10)
热度(6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鱼花花子 | Powered by LOFTER